近來以一首"NOBODY"走紅的團體Wonder Girls,前陣子上康熙來了

讓我驚訝的不是她們的長相、歌聲、舞蹈,而是她們每個人好像都會講中文

真讓我佩服韓國人透過文化行銷進而推廣韓國文化創意產業的手段真是高明

特地去學中文就為了打進華語市場,讓一堆人即使不愛韓國文化也會間接了解韓國人的厲害




不過Wonder Girls的長相、歌聲、舞蹈實在是沒讓人驚豔的地方,尤其是上電視一看

就會發現她們的MV實在把她們修的太漂亮到跟本人差距度實在也太多...



韓國少女團體,少女時代就算是被包裝的非常成功的例子,跟東方神起以及super junior同家公司

雖然我是覺得她們長的都很像分不太出來,不過光看她們網站美術設計真的是很強...



點圖就會有成員介紹,整體設計簡直可比美電影官網,氣勢非凡,看起來跟國際巨星沒兩樣








看了上面的圖,不難了解少女時代為何又被稱之為美腿時代XD

而且非常用心的是有新作品推出,官網就會有全新的設計~整個就是大改版全部打掉重來

近年來韓國團體暴紅的一些歌曲,讓我想到當年中國娃娃的單眼皮女生

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歌詞狗屁不通到可以說是KUSO的地步

但非常好記,少女時代的GEE,歌詞不斷重覆機機機機機機機北北北北北北

根本不需要會韓文也可以記的起來,非常方便行銷到世界各國進行文化行銷

像她們同公司super junior的SORRY也是一樣,反正就一直不斷跳針式的無限repeat歌詞

再配上簡單好學有如帶動唱般的舞蹈,讓人人輕鬆可以ENJOY於偶像團體的歌舞當中

算是洗腦嗎...............??



少女時代我只認得這位,有點像宋慧喬,長相比較有辨視度XD



再來看一下日本目前當紅的AKB48..網站設計...嗯...只能說中規中矩囉



AKB48前陣子還整團演了一部真假學園,是否覺得看起來很眼熟?



沒錯,設定上就是向Crows Zero 致敬,就是女生版的鈴蘭高校吧?



雖然我不是AKB48的FANS,不過可以分的出來每位團員長相有比較明顯的不同

AKB48最高跟最矮的成員不曉得身高有沒有差到20CM??



目前似乎是AKB48人氣最高的一位成員?前田敦子,不過我覺得她長的跟夏宇童很像....



上圖是同一個人,宮澤佐江似乎可以挑戰一個人演出一對情侶這種戲碼XD



Crows Zero 裡有個帽子哥,所以真假學園也來個帽子妹嗎?

不過AKB48裡我倒覺得渡邊麻友長的最正~



筱田麻里子也算團體中很有個人特色的一位,身高應該也是最高的吧??



小島陽菜...本來以為AKB48最紅的是她,在團體中她的演出經驗也是相對比較豐富的一位

不過真假學園裡演個被雞嚇到就會有超能力的瘋婆子實在很好笑XD



AKB48裡只有這兩位我一開始分不太清楚她們的差別

左:高橋南 右:大島優子,體型跟長相都很類似...



奧真奈美,應該是混血兒吧?很妙的是混血兒長相上有著先天的優勢

但在團體中很難成為主KEY不知為什麼?

AKB48這團體經營的模式跟當年的早安少女組有點像,不過人數過於眾多,能脫穎而出的也只有幾位

加上人數實在過於龐大,似乎不是很好管理,經常看見團員有醜聞傳出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不過說到AKB48就不能不提早安少女組,想當年我也是她們的FANS呀..

但官網設計實在有點陽春...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大賣場的網站



早安少女在上圖的組合時,人氣就已經不如以往如日中天了,到後來加入中國籍成員後聲勢掉的更快

當初早安少女組開始玩成員大洗牌,不斷的推陳出新,吸引不少人

不過成也這招,敗也這招,一直換人是很有新鮮感沒錯,但換到最後不易建立團體固有形象

除非很忠實的FANS,否則誰可以說出每一位早安少女組成員的名字?



提到早安少女組,我最喜歡的成員就是高橋愛,23歲時還可以演出高中生完全沒有違合感XD



第二喜歡的是加護亞依,小時候還挺活潑可愛的,長大變魔女啦...

剪起短髮倒是很像廣末涼子耶...



第三是毒舌小正妹道重沙由美,口條跟反應都快到不像少女偶像啊XD

名言:怎麼可能?妳連可愛的可都沾不上邊耶?

早安少女組就算隨著時間消失了,相信道重小妹還是可以留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的~!

我以前班代長的跟她很像...只可惜拍照起來臉太大,不然應該可以當個MODEL吧?



至於久住小春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她,不過我覺得她的很像女版瑛士



日韓少女團比較起來,我算是比較喜歡日本少女團,雖然是團體,但又讓成員保有自己個人特色

有特色的成員可以自己單飛出唱片,團體要出的時候再合體,可單打也可團鬥

韓國少女團體是整團都長的很像,不僅僅是臉,連身材體型都很相似

但不得不說韓國少女團也是有她們的魅力

加上韓國政府的幾項政策:

1.韓劇與電影的外銷
2.與日本合辦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塑造「進步的一流國家形象」
3.以文化產業為發端,進行文化輸出、交流與合作,並與各國簽署「文化合作共識備忘錄」

收到了幾項不錯的成效

1.韓國形象的提昇
2.韓國文化產業產品的擴展
3.韓國文化產品的高品質化形象。

與韓國演藝圈是有"政府"這強而有力的後台在操作,日本團體想外銷可能就沒那麼容易了

加上韓國團體幾乎夾帶著語言上的優勢,中文英文都會,若有去日本發展還會再學日文

日本人學習外語似乎就沒有韓國人來得厲害,像Wonder Girls上康熙時講的中文發音就算滿標準的

不像愛紗都來台灣好久了,講起中文還是有濃濃的日文腔XD

但日本人不知是自己太高傲一心想脫亞入歐?還是陸韓有排日情節?所以對於亞洲市場幾乎沒在深耕

頂多只有偶爾辦辦亞洲巡迴演唱會,像早安都已經節目收掉了才來台灣徵新成員...太慢啦..淳君!!!



但少女團體中最強的還是我們台灣的S.H.E啦~!!

經過10年歷久不衰,再繼續撐下去應該可以榮登歷史最久之少女團體的金氏紀錄

而且從頭到尾就只有3個成員從來沒換過喔~

這應該在世界上任何一國的少女偶像團體都沒有S.H.E這樣有如奇蹟的例子吧?

加上S.H.E光主打大陸市場就吃不完了,也不必費心去特別攻下比較排外的日本跟韓國



最後想說:HEBE真的是越來越漂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rmomo1022 的頭像
    bearmomo1022

    我就是小心眼又喜歡說別人的壞話

    bearmomo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